close

自學韓語的方法所有分享內容(文字與照片),請勿任意轉載。轉載請完整附上https://yurouloft.pixnet.net韓文自學分享韓活OU分享等字樣.2020.06.15更新

一直很想寫我是怎麼自學韓文的分享文,也許我沒學過正規的教育有些人會覺得我憑甚麼?

不過最重要的是我想找尋跟我一樣認真的自學韓語的親故們,讓自學韓語的親故們知道自學也是可以有一片天的!

 

 

稍微講一下我的自學流程,想要知道為啥咪我會開始學韓文的原因請看這篇我的韓文學習路,我一開始先花了很多冤枉錢在補習班,其他人我不知道怎麼想

不過對我來說一個班10-20幾個人,一周才一次,一次才2.3小時,所以要花幾萬元那麼多錢,是真的有點讓我覺得CP值超.級.低

那幾萬元最後我"很認真"上的時間卻只有發音的那一個月4次課而已,而且一開始還遇不對老師,直接讓我放棄了韓文

之後有在遇到其他老師後繼續認真上了約一個多月,從完全不知道在幹嘛的이것은......

到打開我天靈蓋的아어해요!接著我覺得補習班進度實在太慢了,所以自學韓文的路就開始了

 

一開始呢,我並沒有買書,而是在網路上開始看好多前輩的部落格,接著忽然找到了一個大陸網站"滬江韓語",他真的很不錯,很多教學文章是免費的

之後又再看到更多的教學網站,網站連結如下

滬江韓語簡字網站】【韓語學習網簡字網站】 【koreanwikiproject英文網站】 【국립국어원全韓文網站】

然後我就靠著這些網站自學了約8個月,我就直接跑去考TOPIK1了,這不是炫耀,而是要告訴在自學路上的親故們,只要努力,就算自學也是可以很厲害的

TOPIK1.jpg
我的成績是195分接近滿分,順利拿到TOPIK1的2級

 

 

再來隨著進入中級階段,我發現我開始混亂了,越來越多相似的文法,到底甚麼時候.甚麼情境該用甚麼文法,我完全一踏糊塗根本分不清楚

所以我買了我這輩子買過最值得的3本書

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jpg
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
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進階.jpg
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進階篇】
韓語實用文法大全.jpg
韓語實用文法大全

我研讀了這3本書,好啦,除了最後那本實在厚到我不知所措,韓語實用文法大全,我只有加減看了一下,不過有時間跟有毅力的親故們可以把他看完,真心推薦

 

 

接著我因為想把自己紀錄的筆記跟我愛的網頁設計結合做整理,但在韓活OU部落格開始撰寫之前,我還曾經有自己印過我自己的自學筆記寶典,有夠搞笑的

OU的書.jpg
更搞笑的是裡面一堆錯誤
OU的書2.jpg
還印來送那時候一起學習的補習班親故,哈哈哈

當我開始部落格設計跟筆記整合的同時,也邊整理邊複習初級中級文法等等,我覺得整理筆記也是自學很重要的步驟,用自己可以理解的話,可以舉1反3的例子

這之中當然是需要韓國朋友的幫助的,一開始是練打字跟練自己的文法

錯了沒關係,對方覺得你韓文不好不想跟你聊也沒關係,可以練習的韓國朋友多的是,

至於怎麼找韓國朋友練習或語言交換,這部分我就不多講了,很多前輩都有寫請自行估狗喔!

△如果是在網路上認識進而交談,請保持心正....以及小心自身安全嘿!網路壞人是不分國界的還有不分性別的!!切記!!

 

之後因為簽證的關係,我必須在最短時間內且沒準備的狀態下直接去考TOPIK2,我是在韓國當地考的,因為當時已經在韓國職場做忙內打雜菜鳥(哭哭

考完當下真心覺得,鼠定了,然後告知屋哩鯊醬...考試會GG,所以我的簽證也有可能會GG

TOPIK2.jpg
結果沒想到沒備考...歐買尬!居然有4級耶!!(以下是炫耀文,阿哈哈哈🤣🤣🤣🤣🤣🤣)

不過書寫真的要用高級單字,像我都用口語單字,整個成績超低的,不過要是有準備外加前一天沒熬夜喝酒的話,我可能可以擦邊190分5級及格......(哭哭

所以自學韓語的親故們,不要放棄!!我這麼漂泊地就去考試還可以破關,讓我們繼續努力吧!!我再等KLLP考試考完,明年有時間認真準備再考一次衝6級

屋哩鯊醬每次都說OU呀,你在減肥上用點心,(話說我搬來韓國後,肥了15公斤)比妳一直想考6級更好,基本溝通都沒大問題了,幹嘛要一直去考試阿

他們韓國人不懂辣,6級證照就是一種炫耀物好嗎?!傻傻d!

好啦~炫耀完畢,接下來是最重要的自學列表,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我在台灣的時候就是一直盡最大可能讓自己處於全韓文環境

 

 

有親故問我剛初學的話怎麼該開始,結果才發現我這篇居然沒寫到初級,所以補一下

適合剛進入初級的親故

◖1◗ 首先先上U2B找發音的教程,我個人很推,金胖東 韓語學習

◖2◗ 邊學發音的同時可以先看看我這篇對於句型的簡易解釋,韓文基礎句型【韓語母音?子音?收尾音收音終聲?陳述句?疑問句?命令祈使?共動勸誘邀請?】

◖3◗ 發音學完,邊學新的單字的同時可以先看看我這篇發音規則的整理,一次搞懂韓語發音規則,個人建議再背更多單字前,先對發音規則有一定的認識,

不然會像我一樣背到滾瓜爛熟,之後才發現假會背了一堆,結果超多是不規則發音,想改正要浪費更多無謂的時間,外加太入腦根本改不回來

◖4◗ 開始學句型正式尊敬句型습니다跟非正式敬語句型아어해怎麼變化,我個人很推金老師這個初級系列,金老師的韓語

 

◖5◗ 在學了아어해요 + 았었했어요 + 겠어요句型之後,我建議先選個20個動詞跟形容詞單字背起來

然後再背根據那20個動詞跟形容詞單字衍伸出來相關的名詞

例如:먹다

相關延伸

밥 먹어요吃飯

아이스크림 먹어요吃冰淇淋

만두 먹어요吃水餃

피차 먹어요吃比薩

치킨 먹어요吃炸雞

這樣先慢慢習慣요體跟變化,然後加上過去式+未來式練習

밥 먹어요|먹었어요|먹겠어요吃飯

아이스크림 먹어요|먹었어요|먹겠어요吃冰淇淋

만두 먹어요|먹었어요|먹겠어요吃水餃

피차 먹어요|먹었어요|먹겠어요吃比薩

치킨 먹어요|먹었어요|먹겠어요吃炸雞

再然後學了新文法就繼續變化,比如學了 因為(으)니까 那就變成

밥 먹으니까요|먹었으니까요因為吃飯

아이스크림 먹으니까요|먹었으니까요因為吃冰淇淋

만두 먹으니까요|먹었으니까요因為吃水餃

피차 먹으니까요|먹었으니까요因為吃比薩

치킨 먹으니까요|먹었으니까요因為吃炸雞

依此類推。當然裡面的單字名詞,如果都背熟了,那最好是一直換新單字,時間久了自然單字量就會變多,句型也會自然而然寫出來或講出來

 

◖6◗ 看到不懂的單字立即查,不要等,現在手機很方便,記不起來也沒關係,NAVER字典有可以把單字收藏

◖7◗ 使用"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這本書"跟"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進階篇】",正式開始學文法

 

再來製造全韓文環境,適合初級剛進入中級的親故

◖8◗ 手機換成韓文模式

◖9◗ 臉書IG抖音通通換成追蹤韓國網紅跟自己喜歡的韓國牌子粉絲團

◖10◗ 手機裡面的歌全部換成韓文歌

◖11◗ 這一點請永續保持,看到不懂的單字立即查,不要等,現在手機很方便,記不起來也沒關係,以後再背熟也不遲

◖12◗ 在家的時候,你眼睛內看到的影片,只能韓綜韓劇,中字也無所謂,重點是習慣全韓文的環境

 

接著已經在中級有段時間的親故

◖13◗ 看韓綜韓劇的時候,盡量把字幕忽略去聽他們在講甚麼,有不懂的才去喵字幕

◖14◗ 聽韓樂的時候,不要一開始就去找中字翻譯,先聽過幾遍,試著大約了解歌詞是甚麼意思,之後再去找中字看看是不是跟自己想得差不多

◖15◗ 使用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高級篇】這本書,跟前面介紹的3本書一起混讀,找出相同的句型,然後比較跟練習

 

16跟17是葉佩雯

◖16◗ 常常來我部落格看筆記,哈哈哈🤣🤣

◖17◗ 到臉書韓活OU私訊我用韓文聊天,哈哈哈🤣🤣

 

以上分享完畢,我一直到現在都還在學習著

每天在職場,在生活中,在電視中,在新聞裡都可以學到一些文法跟我沒看過的單字

最近為了要轉F5永駐權,我很認真得申請了網路的社會統合課程KIIP,等我上完跟考完再來分享一下嘿

 

話說今天(20200615)才發現我沒有寫到整個完整從自學到在韓國上班的過程與時程,好容易讓人誤會以為我自學了8個月就到現在這程度了!

外加還沒有很厲害啦~!別誤會了.......我只不過在中級的尾巴左右?!總之補一下過程跟時程,有些太久遠我也記憶力不是很佳

就大約大約的列一下嘿!自學的時間到我考完TOPIK 1約莫8.9個月,考完TOPIK1到中級程度約6個月

所以真要算其實前前後後約1年半左右,之後在台灣繼續自學直到我認識了韓國朋友的女友,經由她介紹

之後才開始了空中飛人的韓國兼職生活約6個月,在兼職工作的時候遇到我現在的鯊醬才正式進到韓國職場

我"在台灣"自學1年多2年左右才進入韓國"兼職"工作約6個月,正職跟兼職工作有好幾個月是重疊的時間,

不準備考試,直接考TOPIK 2是已經自學2年半左右,那時已經在韓國"正職"工作約6個月

所以簡單來說,我是自學1年多2年韓文之後才到韓國上班的,不論兼職或正職。

 

真心的,自學的親故們,你們不孤單,你們正在走的路,我也正在路上,不要害羞歡迎隨時找我用韓文聊天,阿哈哈!大家都是外國人,說錯了又如何,喔吼吼

或者我的部落格有任何打錯字(我只是凡人也會打錯字,오타....인간이라서 당연히 나타날 수 있지용....)或不對的地方,請私訊,我會超級感謝😍😍😍😍

 

韓活OU是?! 單純就是『韓國生活+我的韓文名字』呵呵

 

imou.jpg
哈嚕....我是OU!
一個活在首爾底底底下某個小城市中打拼的台灣熟女。
我其實沒想過會在韓國定居,而且還不是主要城市。
原本只是不想等字幕而開始的自學韓文路,
陰錯陽差地遇到了一位伯樂,然後就在小城市裡定居兼為生活打拼了。呵!

 

한국어 소개

 

안녕하세요 저는 유라고 해요
서울 밑밑밑 작은 도시에 사고 있는 열일하는 대만사람이에요
전에 한국에서 살고 싶은 맘이 전혀 없는데
결국 메인시티 아닌 곳에 살기 시작한 것 저도 좀 당황스럽네요
원래 그냥 자막이 기다림에 싫어해서
시작한 한국어 배운 길에.....
우연한 일이 겹쳐 뜻하지 않게 한 좋은 "백락"이랑
만나게 되어서 한국살기 시작했어요 ㅎㅎㅎ
imou.jpg

 

最常被問 10個 快問快答

 

한국에 있는 유.jpg
學韓文幾年了❔
🅰 發音補習班2個月左右,自學3年半左右

 

為什麼都沒有露臉照片❔
🅰 因為我不(能)靠臉吃飯?!😎😎

 

住在韓國很久了嗎❔
🅰 沒有很久,來來回回約莫2年半,目前定居在韓國

 

怎麼自學韓文❔
🅰 上網,估狗大神是你學習韓文的好朋友!👍👍或者一直看我的部落格看筆記?!哈哈哈😝😝

 

韓國人講話都很快嗎❔
🅰 有快有慢,講很快的,我也聽不懂他在說甚麼!尤其是方言,我真心的鴨子聽雷....聽攏無😯😯
在韓國找工作很難嗎❓
🅰 我覺得正式正常的工作很難.尤其是外國人,除非你在外商上班

 

那你怎麼找到工作的❓
🅰 遇到伯樂,所以悲情地進入全韓文職場

 

韓國人真的很愛喝酒嗎❓
🅰 我自己很愛喝,所以不覺得他們有特別愛

 

為什麼都沒有旅遊的文章❓
🅰 因為我是阿宅,我的活動範圍只有我們家附近,加上我住的城市不是觀光都市,就算介紹了觀光客也不太會到這

 

你覺得文法很重要嗎❓
🅰 口語比較重要,文法學得再好考試等級再高,可是卻無法溝通,那學語言到底是為啥哩?
눈사람.jpg
自學韓文
FACEBOOK|韓活OU

#韓國生活碎念u2u #韓國夯物分享 #韓國新聞星聞;

 

痞客邦|韓活OU

#自學韓文筆記 #韓樂韓中翻譯 #想看的翻譯都可私訊我喔 #IG_ouinkr

韓國美妝批發韓國代購
u2u-kor.com|批批購韓U2U

#韓國商品代購  #韓國美妝批發  #賴官方帳號 @u2ukor

批貨跑腿交給我,賣場設計交給我,讓你最省時省力省錢的代購批發。

韓活OU 批批購韓U2U帶給你,最便捷最貼心最省成本的韓國商品代購代批模式。

部落格風格設計
u2u-kor.com|UtoUStudio 유투유 스튜디오

#部落格網站設計  #影片剪輯  #中韓翻譯

用最小預算達到訴求!獨創LOGO設計,千元就讓你帶回精美LOGO還有原始檔案。

粉絲團封面影片製作,讓你的粉絲團獨樹一格。

厭倦一成不變的部落格頁面嗎? 讓我幫你換上獨創風格,讓網站或部落格第一眼就留下深刻印象。

arrow
arrow

    유 x 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